Gin教程(1)—简介

  1. 首先引用官方的说明:
  2. 总结

首先引用官方的说明:

Gin is a HTTP web framework written in Go (Golang). It features a Martini-like API with much better performance – up to 40 times faster. If you need smashing performance, get yourself some Gin. https://gin-gonic.com/

Gin是比较轻量化的,说是web框架,但其实只能算是一个web模块。除了路由策略和中间件这两个核心之外,其他的功能要么是golang标准库的,要么就是第三方的;出了一个叫contrib的中间件合集,也只是搜集了一些社区项目;说到业务层面的功能那就更没有了!

gin适合做什么:

  1. 一个系统的web模块,比如嵌入式系统的web管理功能,比如软件的web管理界面等。
  2. web网关,发挥gin在路由上的高性能,做请求分发。
  3. 前后端分离的项目中,承担API server的部分。

gin不适合做什么:

  1. 基于MVC的web项目,虽然gin也能胜任(需要有比较强的代码组织能力),但是有更适合的选择。
  2. 其他,有待补充!

总结

简单强大,用起来比较犀利;但如果是拿来做“大事情”,还得看开发者自身的驾驭能力!😄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irvin.em@live.com。

文章标题:Gin教程(1)—简介

文章字数:306

本文作者:dino

发布时间:2019-11-18, 22:20:08

最后更新:2019-11-18, 23:29:37

原始链接:https://blog.walkbc.com/2019/11/18/gin-lesson-about/

版权声明: "署名-非商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"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QQ交流群:273078549

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