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币公共API

比特币数据上下链的过程中需要和比特币钱包进行交互,一般情况下需要部署一个比特币钱包,还需要同步数据,数据量目前应该在250GB+。整个过程非常耗时,而且对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比较高,如果使用云主机的话流量带宽部分产生的费用也是笔不小的开销。

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第三方公共API服务可以考虑,这样就不需要自己部署钱包/节点了。

1、blockchain.com比特币api

blockchain.com的比特币api是最受欢迎的比特币开发第三方api之一,提供支付处理、钱包服务、市场行情数据等功能。blockchain.com的比特币api同时还提供了针对多种语言的封装开发包,例如python、java、.net(c#)、ruby、php和node。

地址:https://www.blockchain.com/api

2、chain.so比特币api

chain.so的特色是除了提供比特币api,还额外提供的一些山寨币的api,例如莱特币、达世币等。

chian.so的比特币api,提供了获取地址、区块、市场行情等方面的功能,也支持交易广播。免费用户有5次请求/秒的限流。

地址:https://chain.so/api

3、block.io比特币api

block.io的比特币api包括基本的钱包服务、实时通知与即时支付转发等功能,支持web hook和websocket。对于免费用户,有3次/秒的限流。

地址:https://www.block.io/docs

4、chainquery.com比特币api

chainquery.com提供了比特币rpc api的web访问接口,你可以在网页里直接输入并执行标准的比特币rpc命令。

地址:http://chainquery.com/bitcoin-api

5、coinbase.com比特币api

作为老牌的交易所,coinbase.com也提供比特币api,功能包括生成比特币地址、买/卖比特币、钱包服务、实时行情接收、支付到账通知等。

接入coinbase.com的比特币api需要使用OAuth2,这是令人不开心的一点。

地址:https://developers.coinbase.com/

6、blockcypher.com比特币api

blockcyper.com提供rest风格的比特币api,功能涵盖地址、钱包、交易等常见需求,同时提供事件和hook机制,以便应用实时得到通知。

地址: https://www.blockcypher.com/dev/bitcoin/

7、bitcoinchain.com比特币api

bitcoinchain.com提供rest和stream两种方式的比特币api,功能包括基本的比特币区块链数据交互和市场行情通知。免费用户有1次请求/秒的限流。

地址:https://bitcoinchain.com/api

8、coindesk.com比特币api

coindesk.com专注于提供比特币价格指数方面的api,包括实时BPI数据和历史BPI数据。
coindesk.com的比特币api不支持与比特币区块链的交互。

地址:https://www.coindesk.com/api

9、blockchain.info比特币api

作为专业的比特币区块链浏览服务提供商,blockchain.info专注于提供比特币区块数据查询api,
如果你希望查询某个地址相关的历史交易信息,bitchain.info的比特币api是最佳选择。

地址:https://blockchain.info/q

10、btc.com比特币api

btc.com的比特币api主要提供比特币区块链交易数据的查询功能。

地址: https://btc.com/api-doc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irvin.em@live.com。

文章标题:比特币公共API

文章字数:802

本文作者:dino

发布时间:2020-02-09, 18:51:30

最后更新:2020-02-09, 19:05:54

原始链接:https://blog.walkbc.com/2020/02/09/btc-public-api/

版权声明: "署名-非商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"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QQ交流群:273078549

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