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开发环境安装

  1. 下载
  2. 安装
  3. macOS / Linxu 使用包管理器安装
  4. 启用 go module

下载

下载页面:https://studygolang.com/dl

说明:

  1. 一般选择页面顶部的推荐下载即可,默认为最新稳定版本。
  2. macOS和Linux推荐使用二进制包,windows推荐msi安装文件。
  3. 不建议使用源码(除非动手能力强,自己想折腾)。
#macOS
curl -OL 'https://studygolang.com/dl/golang/go1.13.4.darwin-amd64.tar.gz'

#linux
wget 'https://studygolang.com/dl/golang/go1.13.4.linux-amd64.tar.gz'

#windows
#浏览器,下载工具等

安装

  • macOS / Linux

    #删除之前的版本
    rm -rf /usr/local/go
    #解压下载好的tar包到/usr/local/go路径,注意替换版本和系统
    tar xzf go.version.os-amd64.tar.gz -C /usr/local/
    1. 检查$GOPATH是否存在,如果不存在自行创建,并创建子目录:bin,src,pkg
    2. 检查并设置环境变量:$GOROOT = /usr/local/go
    3. 检查并设置环境变量:$GOPATH,可以指定自己喜欢的路径
    4. 检查并设置环境变量:$GOBIN = $GOPATH/bin 也可以是其他路径
    5. 在$PATH中添加:$GOROOT/bin 和 $PATH/bin 或者 $GOBIN
  • windows

    1. 运行安装程序,指定安装路径,之后这个路径将作为GOROOT。

      goInstall-1

    2. 在命令行下查看当前默认的go env,我们之后将会按照其中的内容,进行一些系统变量的设置。

      goInstall-2

      注意其中的:GOPATH,GOROOT,GOBIN。可以看到:默认的GOROOT已经设置为go的安装路径,默认的GOPATH被设置为用户根(HOME)目录下的go文件夹。

    3. 打开 控制面板->系统和安全->系统->高级系统设置,选择“高级”选项卡,点击最下方的“环境变量”,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3

      发现默认的用户变量中已经设置好了GOPATH,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4

    4. 创建GOPATH目录:默认情况下,这个目录是不存在的,需要我们自行创建。同时需要在GOPATH下创建bin,src,pkg三个子目录。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5

    5. 在用户变量中设置:

      • GOBIN : %GOPATH%/bin
      • GOROOT : C:\go (也就是go的安装目录)
      • 在Path变量中添加 : %GOROOT%/bin
      • 在Path变量中添加 : %GOAPTH%/bin 或者 %GOBIN%

      说明:这几个路径有好几种表示方法,但只要保证GOROOT/bin和GOPATH/bin在Path中就可以了。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6

    6. 重新打开cmd命令行,查看环境变量设置是否正确。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7

    7. 命令行中执行:go env 或者go.exe env 查看go环境是否和环境变量一致。如下图:

      goInstall-8

      注意其中的:GOPATH,GOROOT,GOBIN。

macOS / Linxu 使用包管理器安装

  • macOS:brew install golang
  • ubuntu: sudo apt install golang-go
  • centOS: yum install golang
  • 其他待补充

说明:通过这种方式安装go环境之后,一定要检查环境变量的设置。

启用 go module

请移步:https://blog.walkbc.com/2019/11/18/usingGoModule/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irvin.em@live.com。

文章标题:Go开发环境安装

文章字数:680

本文作者:dino

发布时间:2019-11-19, 15:15:19

最后更新:2019-11-19, 18:43:25

原始链接:https://blog.walkbc.com/2019/11/19/installGolang/

版权声明: "署名-非商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"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QQ交流群:273078549

目录